August 2, 2007

Good Punch, Theo

去年交易大限是我很難忘的日子,被Pat Gillick和BBS鄉民狠狠羞辱,當然經過了一年,看到Eric Gagne被去年讓我失望的Theo Epstein攔胡,自然是高興不已,愛記仇的性格就小小發揮一下吧,如果有RedSox fan要一起分享補上的也很歡迎。

去年的七月三十號,大家都知道Gillick要賣Bobby Abreu,但拜他2007年15M的薪水加上2008年16M的club option所賜,光買斷這個CO就要價2M,另外他還有NTC,導致市場比想像中冷清許多,最後的落腳處不出Yankees or RedSox,在七月三十號那天,這兩隊戰績分別是61W 41L和62W41L,可說是不相上下,結果最後Theo決定放手,讓Yankees拿到Abreu。

以結果論來說,RedSox是輸家。以Yankees的角度來看,交易後Bobby Abreu打出.330/.419/.507的成績,另一個配菜Corey Lidle也出賽10場提供45.1局,同時繳出四勝三負,而他們送走的是C.J. HenryMatt SmithJesus SanchezCarlos Monasterios,幾乎等於什麼也沒給,而Abreu今年15M的薪水在經過一個瘋狂的冬天之後,也不再是原先以為的overpay。至於RedSox嘛,決定放掉Abreu之後,先發右外野Trot Nixon隔天就很衰地上DL報到,雖然Abreu交易案不一定是戰績拉開主因,但補上右外野和先發輪值漏洞的Yankees最終拿到97勝,而RedSox則只有86勝無緣季後賽。

今年Theo沒有再犯同樣的錯誤,在球隊領先近七場勝差的情況下,他還是給了Yankees一記重拳,希望讓對手趴在地上爬不起來。

關於兩邊給Rangers的offer內容,新秀介紹大概很多人都看過,我就不獻醜。Cashman這邊的動作是先送走Scott Proctor,但我相信這個交易的前提是相信Yankees會拿到Eric Gagne,事實上因為Gagne的NTC包括Boston,不包括Yankees,所以他們認為自己佔上風也沒錯,所以我可以說Theo這一擊是下勾拳吧?XD

Papelbon的肩膀是個疑慮,也有人提出他的arm slot越來越低,而且球隊一直避免讓他連三日出賽,而setup是第一年打大聯盟的岡島秀樹,所以RedSox要一個有經驗的強力RP,而且還想辦法解決Gagne合約中NTC的阻礙,主要還是為季後賽做準備,在萬一Papelbon出賽受限而岡島失去信任的時候,他們牛棚還有最後一道防線。這樣一來Yankees就哭哭了,走了牛棚最會吃局數的Proctor,現在要把希望放在連debut都還沒的菜鳥Joba Chamberlain身上嗎?

說到這就要抱怨一下,絕大多數的Yankees fan非常莫名其妙,在球季前段的時候,牛棚被操得亂七八糟,Luis Vizcaino尤其最慘,五月份的時候他手臂根本沒力,球速只掉了一點,但球根本丟不進好球帶,那時候有多少人大聲疾呼球團把他DFA?結果好啦!輪值開始把該吃的局數吃完,牛棚負擔減少之後,Vizcaino從六月到現在只丟過四分責失,唉喲!他又變成萬人擁戴的牛棚大將了捏!難道沒有人記得你們對Scott Proctor做過什麼事嗎?

好啦,世仇恩怨我就講到這裡。文章中提到前A's投手Corey Lidle,2001和2002年時,他是隊中排在Hudson-Mulder-Zito之後的四號苦力,那兩年也是他生涯表現最佳的時期,一般認為當時A's投手教練Rick Peterson功勞不小,不過其實Lidle對Peterson執教並非全部買單,詳細內容我記得不是很清楚,但他曾在某次對話中,對Peterson放出「你又沒有在大聯盟投過球,少給我來這套」之類的大絕招,非常屌。very good memory, thanks again, Corey.

5 comments:

XD said...

格主是指那段被RWㄉㄉ擁護者嗆得那一段黑歷史嗎...不禁令我回想起一年前的三月間,我被狂嗆"日本和古巴的棒球水準最強啦~大聯盟遜咖啦"的往事...(遠目)

Anonymous said...

明明就是你太衰了!光是這blog就證實很多次了!像是 Kendall!

tyw said...

我也覺得泥很衰 XD

Grant44 said...

我可以作證,lannkyle真的很衰!

Ironcheffie said...

Man, that's really not that bad. If Tyler Clipboard ever win 15 games, I can never show up on PTT agai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