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9, 2007

No, Not on the Weekends

在回到五成之後,球隊又來個四連敗,差距瞬間又被拉開,以往強勁的下半季衝刺,恐怕今年是看不到了。目前球隊戰績65勝68負,在各式split比較下,其實戰績都相去不遠。

Day Night Grass Turf 1-Run Extra Weekdays Weekends
22-24 43-44 59-60 6-8 20-18 8-5 50-40

15-27






奇怪了吧,為啥週末戰績特別差?如果是日夜差距或因草皮而異,導致某種情況下打不好,或許都還能想到解釋,不過平常日跟週末的split不好?難不成是因為週末活動多趕著去把妹嗎 -_-

講點正經的,翻開前幾年的打擊陣容,從Jason Giambi、Miguel Tejada、Jermaine Dye、Eric Chavez、Erubiel Durazo,從2000年開始,其實每年的打線都有一定水準,而且同時有幾個具威脅性的長打者存在,但在這些人相繼離隊,唯一留下來的Chavez也不是當初預期中的Chavez之後,打擊就浮現不少問題,2005年就是個警訊,整條打線上OPS+最好的人是Mark Ellis,扣掉他不算的話,剩下打者中OPS+最高的,是Dan Johnson的111。

近兩年都靠找便宜的老將來補強打擊,以彌補農場中打擊銜接不上的問題,但老將畢竟不是長久的解答,遺憾的是,DJ不是下一個Jason Giambi,Crosby也沒能成為下一個Tejada,在農場接班計劃失敗之後,我們沒有財力去自由球員市場找下一個Giambi或Tejada,因此,打線問題就只能補破網,挑最弱的地方補強。

在連兩年拿下百勝的時候,我們有三本柱,有完整的攻守陣容,但目前投手陣容看似撐起來了,但攻守陣容卻在世代交接之際只完成了一半。何謂一半,看看Chavez吧,留著的那一半就是防守,不見的另一半正是打擊,這是一支新的Oakland A's,一支以投手和防守建構的球隊。

套句Grant44說的話,買投手和防守省下100分總比買打者多打100分便宜,這Beane也知道,而這也是他正在走的路,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吧!在Cisco Field蓋好多賺點錢之前,A's面貌就是這樣了,甚至在收入增加後,我也不認為Beane會花大錢去砸明星打者,在選秀砸錢選擇天賦及完成度都更棒的打擊新秀,我想或許比較可能發生吧。

補充一下,中華職棒再傳出放水的新聞應該所有人都看過了吧,雖然在三商虎解散之後,我就很少看國內棒球,但我還是有個疑問:為何還有人看中華職棒?為何球員要接受不法利益,願意放水呢?少跟我來拿槍頂著頭那一套,在領隊會議亂搞數年的成就看來,如果球員認為黑道給他的保障利益,可能比聯盟或球團能給的更多,我想這也不奇怪吧!

另外,還有人肖想國際賽打好,讓職棒人氣再回春的想法,真是荒謬,正常人的想法應該是透過職棒成長,帶動基層棒運和國際賽成績,讓更多人想打棒球及投身棒球這項運動吧,完全本末倒置的想法,老是想靠業餘跟不定期的國際賽解救,這樣還配稱自己是職業級?

你還在看中華職棒?恐怕我得送你一句「不離不棄,哩洗北七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