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, 2007

Nobody Come, Red Hair's Gone

2007年的non-waiver trade deadline到了,許多預期A's清倉的人大概會覺得有點意外,過去一個星期以來,A's唯一的transaction是在今天釋出Bobby Kielty,Mike Piazza還在,跟Dodgers和Met的交易傳聞主角Joe Blanton也沒動到,以結果來說是平淡的。

常在球隊裡面頂著一頭顯眼的紅髮搞笑的Kielty,原本以為他被DFA之後,應該可以順利找到球隊交易,不過顯然他今年在傷兵名單待太久了,那張$2.1M的合約也還是多了點,現在被釋出之後,希望他可以趕快找到新工作。

既然沒什麼交易可以討論,那就來研究一下為什麼沒有發生。Mike Piazza在最後一天傳出同區死敵Angels有意交易,因為他只有一年約,反正今年都打算放棄,那交易給Angels好像也無所謂,但最後交易沒成的原因,我猜是Beane指名要排名前面那幾個完成度不錯的SP。但Piazza還有被交易的可能,如果今年確定不玩,留Piazza下來大概只有補償選秀權,還得付完他今年的薪水,所以八月份或許會再讓他上waiver試試。

讓我比較關心的是突然冒出來的Joe Blanton,其實他曾經上過好幾次交易傳聞,這次一開始又是跟Mets在傳,據說Beane開價是Lastings Milledge,這人從Zito還在的時候就傳過好幾次,只是現在改成和Blanton交換,但我不認為Beane的開價只有這樣,他一定還有另一個想要的Mets投手,可能是Heilman或Pelfrey,也可能是其他人,但Blanton對於A's的意義是穩定的局數,在Harden受傷缺陣這段時間,更顯得Blanton的重要性,而且他今年季後才有A/E資格,只有Lastings Milledge大概還沒辦法讓Beane滿足,而且這樣明年輪值更難拼湊。

另一個有趣的傳言是Dodgers,據說他們的offer出到Andy LaRoche and Jonathan Meloan,另外還有一個野手新秀,LaRoche是今年年初BA排的Dodgers頭號新秀,能拿到他加上fastball-slider combo不錯的後援投手Meloan,純以公平性而言我覺得是可行的,但Beane還想要更多,跟Piazza交易一樣,希望能換到一個很接近大聯盟的年輕先發,以Dodgers而言,我相信他的目標是Chad Billingsley,雖然天不從人願,但有時候搶劫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,沒有搶到也是沒辦法的事,如果只換LaRoche and Meloan,明年先發輪值又要出問題的話,那我倒覺得不要動比較好。

其他的就沒什麼傳聞,雖然今年明顯賣家有利,但Beane顯然並不特別積極清倉,看得出來他對未來藍圖沒有大幅修改的意願,當然要補強要翻修都有不少地方可以下手,但有時候急於一時也不見得是好事。今年比賽到現在雖然已經落後Angels達到13場之多,不過Baseball Prospectus以EQR和EQRA算出來的D2 standing,A's還是ALW第一名,這表示什麼?以校正過的得失分計算勝率,A's少贏了7.6場,而Angels和Mariners分別多贏了6.4和8.0場,會不會太誇張啊。

1 comment:

Morikawa said...

我看到 Blanton 那筆交易的內容還真是食不安穩、夜不安眠;但看到你這篇文章...我確定我沒算錯時差....731 已經過了,只希望在 8 月時不要讓 La Roche 等人用 PTBNL 的方式離隊。

By the way,建議把 word verification 打開,可以擋掉一些廣告的 comments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