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mber 11, 2007

Top 11 Prospects, Goldstein Version

BP主跑新秀的專欄作家Kevin Goldstein的Top 11 Prospects系列,終於輪到他熟悉的A's,剛好可以當作我先前排的Top 10第一波檢視,話不多說,先把名單列出來看看。

★★★★★
1. Daric Barton, 1B
★★★★
2. Trevor Cahill, RHP
★★★
3. James Simmons, RHP
4. Henry Alberto Rodriguez, RHP
5. Andrew Bailey, RHP
6. Corey Brown, OF
7. Jermaine Mitchell, OF
8. Javier Herrera, OF
9. Jerry Blevins, LHP
★★
10. Josh Horton, SS
11. Sean Doolittle, 1B

Just Missing: Sam Demel, RHP; Grant Desme, OF; Gregorio Petit, SS

如果想不起來我之前排的是啥,可以點回去看看,綜觀兩份名單,其實前七名排出來的都差不多,唯有Jermaine Mitchell的排名差異較大,我排在第二,而Goldstein排在第七,所以就來看看Mitchell吧。



1984年11月2日生,Mitchell是個擁有五工具的大學生,他的tools都在平均以上,而最大的優點在於他非常耐心的選球,缺點則是長打能力不足。對照一下Goldstein排的第八名Javier Herrera,兩個人雖然都擁有不錯的天賦,甚至Herrera的天份還優於Mitchell,但是兩人的成熟度卻完全不一樣。

Mitchell在最好的情況下可以想成一個高上壘率的一棒CF,而Herrera強壯的臂力可以去守RF,長打能力也較佳,但Herrera選球耐心卻遠不如Mitchell,因此在評斷打者的時候,理論上Mitchell是比較被看好,即使Herrera還比Mitchell年輕五個月左右。

問題在於,Mitchell有好到可以排在A's system第二名嗎?或者Herrera有不堪到排不上我的top 10嗎?

先回答第二個問題,Herrera其實曾經被非常看好,雖然歷經Tommy John手術以及涉及禁藥被禁賽的風波,他還是非常年輕,的確還有爆發的可能性,但我持悲觀看法,畢竟2006年整年報銷回來後,錯失新秀成長一年的時間,該長的選球還退步了,所以我選擇不再將他列入top 10,丟進去我的just missing清單中。

Mitchell的部份,好吧考慮到他的年齡後,我的確可能高估了他,排名可以再下修一些,但Mitchell仍是我心目中未來中外野人選的leading candidate。

至於Javier Herrera之後的人選,我挑的是Landon Powell跟兩名高階SP,而Goldstein選出來的是Blevins、Josh Horton跟Sean Doolittle,這裡我覺得Blevins取代Dan Meyer可以接受,Josh Horton或Sean Doolittle這種低階天賦取代Michael Madsen也無不可,但我還是會把Landon Powell排進我的top 10裡面。

Powell今年的成績還是蹲捕打出來的,雖然他injury prone的特性可能讓他不久後就得離開捕手這個位置,但你還是不能否認他的打擊能力,有選球有長打,這是底下一大票打者都辦不到的事,即使他年紀以新秀來說非常危險,但他的棒子仍值得一賭,Madsen跟Meyer先前提過挑他們我很掙扎,為了明年的實用性考量還是放進top 10,如果排名偏天賦取向把他們抽掉,我也沒啥意見就是。

Goldstein文章中還有提到一個有趣的人選,將Craig Italiano列為the sleeper,老實說我很喜歡這個選擇,Italiano如果沒有傷病纏身的話,他快速球的品質在整個系統大概只輸Henry Alberto Rodriguez,肩膀手術後在指導聯盟的球速大約落在mid 90's,投球動作也更簡潔一些,如果能成功避免受傷,他的確是突破的最佳人選之一。

農場先到這裡,等BA的出來再寫系統總結。

3 comments:

youngway said...

窮苦人家沒有帳號...
只看得到Barton的scout 哭哭~

walaykao said...

糟糕,Top 10 Prospects 大搬風了,lannkyle 趕快再寫一篇吧 XD

youngway said...

說不定剛寫完....
Blanton也走了,那就再寫一篇囉 :D